【地评线】金羊网评:细品党史“佳酿”,汲取奋进伟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觉 发表时间:2021-03-29 09:10
金羊网  作者:陈觉  2021-03-29
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咀嚼苦难、反思挫折中坚定人生的信仰,锻造坚毅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

陈年佳酿,时久而酣。打开时间的卷轴,翻阅红色的篇章,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创立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百年栉风沐雨,成就党史“佳酿”。在庆祝党的百岁生日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细品“党史”佳酿,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细品党史“佳酿”,坚持学史力行,能够从中汲取奋进伟力,为人生注入昂扬的斗志,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细品党史“佳酿”,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为民情怀。百年风雨,初心如磐。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源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从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于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读懂我们党的初心,从党史中汲取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进一步在内心深处厚植为民情怀,把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必须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从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给群众不断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

细品党史“佳酿”,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信仰信念。百年道路,苦难辉煌。回望走过的路,我们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从打破困境到打开局面,从开辟新路到开创伟业,我们党始终以坚定信仰信念进行伟大实践,始终以坚定信仰信念催发奋进伟力。对党员干部而言,学好党史是精神的洗礼、信念的强化、力量的聚合,树的是“信仰灯塔”,点亮的是“信念之灯”。我们要从党史中探索规律经验与发展逻辑,吸取失败与挫折的历史教训,在党史镌刻的时代纹路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何以能的精神密码。奋进新征程,要坚定信仰信念,在风险面前和困难面前,敢担敢上、敢做脊梁,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咀嚼苦难、反思挫折中坚定人生的信仰,锻造坚毅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

细品党史“佳酿”,在倍感艰辛中汲取奋进伟力。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全面记载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我们只有认认真真学党史,在走过的路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才能办好当下的事、走好前行的路。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自己“融入”党史,在学深、学实党史的同时,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不畏艰险、敢于斗争、永远奋斗的革命传统,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激发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让奋进的力量永不消退、奋发的精神永不懈怠、奋斗的步伐永不停息。

盛世佳酿,成就盛世。百年久藏,只为成就时代“佳酿”。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在半山路更陡。方此之时,细品“佳酿”,用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齐心协力以求之、胼手胝足以赴之,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廉洁的为民情怀和奋进的勇气担当,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不懈的奋斗镌刻新时代华章。(金羊网 文/陈觉)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