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重温不变初心,续写“赶考”新传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3-30 09:32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3-30
我们要善于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源泉,要主动地挑起重担,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站稳“人民阵脚”。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初心不变,百年党史蕴含磅礴伟力和无尽智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决定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一艘小船”到“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书写了“赶考”路上的红色传奇。党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记录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征程,我们学习党史,既是为了重温初心、重温奋斗路、赶考路,更是为了在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见证百年的辉煌,增强我们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更是让百年党史的“思想精华”不断地融入我们的脑海中,在擦拭初心中赓续红色血脉、站稳人民阵脚,在斗争中不断地淬炼、成长,更好地迎接前行的每一次重大风险挑战,续写“赶考”新传奇。

学经典著作中搅动“理论源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达到学史明理。时代是思想之母。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时代的产物,也是时代的印记。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善于在经典著作中把党史这本历史教科书学全、学懂、学透,这就需要我们善于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是我们理论的源泉,也是我们衍生新的理论的根源,我们只有细细品读党史这本“历史书”,才能达到学史明理,把握好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走来的历史规律,更好地走向未来。

读红色故事中厚植“精神土壤”,追寻真理中勾勒出奋斗画卷,达到学史增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从13人开始延伸向未来的一幅恢弘的画卷,每一步都是一个红色故事,都蕴含了红色精神,在追寻真理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队伍,成为了这幅时代画卷的“执笔人”,用青春、热血、激情、汗水、智慧一起来“着墨勾画”,在无数的冲锋号中,我们听到了前进的声音,在无数的困难中,我们见证了不屈服的精神,在读红色故事中学习党史,就是需要我们通过这些红色故事,通过触摸历史,不断地厚植我们的“精神土壤”,增强我们抵御风险、对抗难题、啃掉“硬骨头”的信心,才能永葆奋进的姿态不停步。

悟优良传统中筑牢“政德根基”,在擦拭初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达到学史崇德。学习党史,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政德建设,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政德往往体现在干部的品质上,于党史中就表现在那些优良的传统中,比如讲政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学习党史就是要让我们自觉地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守公德,才能不断地擦拭初心,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达到学史崇德的效果,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更好地创业、兴业。

在解决问题中站稳“人民阵脚”,党史知识转为服务动力源泉,达到学史力行。我们要善于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源泉,要主动地挑起重担,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站稳“人民阵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走过百年历久弥新,蕴含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是我们行动的指南,坚守初心使命方能凝聚干群力量,以“赶考”精神,砥砺奋进之路。(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