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远未到放松警惕的时候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4-03 07:43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4-03
清明节来临,返乡祭祖和外出旅游的出行高峰再现。值此之际,我们仍要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可麻痹大意!

□阅尽

清明节来临,返乡祭祖和外出旅游的出行高峰再现。值此之际,我们仍要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可麻痹大意!

或许有人说,已经很长时间没出现新冠本土病例,聚集性的社交活动也恢复了,看来疫情正在退去,真的可以松口气了。确实,经过举国上下的严防死守,本土群体性病例越来越少,但海外疫情仍在肆虐,我们不仅要守好国门,内部也仍须做好防控。近期云南瑞丽出现的疫情就是最好的证明。稍有疏忽,疫魔就可能乘虚而入、卷土重来。

也有人说,我已接种了疫苗,有了“金刚不坏”之身,什么都不怕了。这更是种认识误区。眼下,任何国家的疫苗有效性都达不到百分之百,加之人类对新冠病毒传播机理等还未完全掌握,因此,专家建议,即使打了疫苗的人,去公共场所还是要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持续了一年多了,不少人身心疲惫甚而产生松懈厌倦情绪,这可以理解。但病毒无国界,全球疫情仍处高发期,有的国家还在封城封国,显然,我们远未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无论为个人为家庭还是为社会,请打醒精神,出行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