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感悟烽火岁月,让红色精神代代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04 10:07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04
铭记历史,不忘英烈;立足当下,汲取力量;持续奋斗,书写未来。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方便假期群众到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景区参观学习,广铁集团清明假期增开120趟广州、深圳、长沙往郴州、韶山、南昌等红色旅游线路列车。在“红色列车”的流动中,让我们到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景区去聆听红色故事,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感悟烽火岁月,争当新时代的“赶考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这个带有浓厚感伤的深沉节日,从古至今都是我们祭奠伟人、先烈的特殊时刻。全国各地也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我们在深切缅怀那些革命烈士、时代英雄的过程中,重温历史,感悟烽火岁月的激情满怀,感怀百年大党的时代变迁,让我们在瞻仰纪念碑、聆听英雄事迹、寄托哀思之中,受到精神的洗礼,迸发向上的强劲动力,才能传承先烈遗志,为“十四五”规划落实贡献更多的力量。

清明祭英烈,踏着“红色专列”的节奏,在瞻仰纪念碑中重温烽火岁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清明祭英烈,既是不忘来路,也是在这个缅怀革命烈士的重要节日中,让我们通过瞻仰纪念碑,去认真地记住每一个名字,厚植我们的精神沃土,让我们在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中不忘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更不忘这充满荆棘的道路是用鲜血铺就而成的。在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时候,牢记那些以热血担当带领群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开路人”,倍加珍惜今天的好日子。

清明祭英烈,跟随“红色列车”的轨迹,在心怀敬畏中聆听红色党史课。向革命英烈献上一朵白色的小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让我们心怀敬畏,把所有的哀思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出来。随着红色文化在当代人心中的认知度不断地提升,红色旅游的内涵更加丰富,从红色文创、数字红色旅游、红色主题活动等,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地成为了热门“打卡地”。清明祭英烈,是我们近距离去聆听英雄故事,让我们上好一堂红色党史课的重要方式,在时代的发展中,看到这些革命英烈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心存感恩,深切缅怀、致敬英烈。

清明祭英烈,用好“红色专列”载体,在深切缅怀中传承好先烈遗志。“红色专列”是一趟“时光之旅”,也是一趟“红色之旅”。在清明时节,我们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过程中,不仅能够铭记历史,铭记这些英烈曾经付出的一切,更能够立足现实,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跟着他们前行的脚步,传承先烈的遗志,坚守初心使命,才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为新时期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铭记历史,不忘英烈;立足当下,汲取力量;持续奋斗,书写未来。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是贯穿百年党史的最鲜明主线,他们以星星之火照亮了中国,也点亮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要接好他们手中的“红色火炬”,尤其需要我们能够深刻领悟他们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清明祭英烈中接受深刻的心灵洗礼,才能产生思想的共鸣,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激励自己在新征程接续奋斗,不负时代。(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