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清明日,向英烈们致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祖豪 发表时间:2021-04-04 10:07
金羊网  作者:张祖豪  2021-04-04
让我们以行动去书写奋斗,用担当去定义人生,怀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永续奋进。

一个肃穆的传统春祭节日,这是个睹物思人、抚今追昔的日子。在21世纪的今天,在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和强盛的同时,不要忘记这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和平,这是众多一线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换来的幸福。而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们唯有怀念、唯有致敬!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回顾我们艰苦卓绝、历尽艰险的历史,从七一建党到八一建军,从广昌的浴血奋战到湘江的血战搏杀,我们终于迎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在这个缅怀先烈的特殊日子,我们决不能忘了那些流血牺牲的烈士,更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在抗日战场,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用大刀长矛、小米步枪对抗敌人的机枪大炮,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在鸭绿江畔,他们用肉体堵火舌,冻成冰雕也绝不放下紧握的钢枪,他们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也是一座丰碑。他们狠心离开自己的父母妻儿,把小爱变成大爱,变成对国家民族的深沉大爱,只是希望民族复兴、山河无恙。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慎终追远,又是一年清明至。2020年的疫情爆发背后,是一个个冲锋在前、向险逆行的“抗疫战士”用生命的悲壮谱写了抗“疫”的伟大成功。年仅29岁的年轻医生彭银华面对肆虐的疫情主动推迟了婚期,却因感染病毒倒在了战场上,用年轻的生命谱写“救死扶伤”的华丽篇章;江学庆坚守岗位,没有半点推脱,在临床一线奋战直至因公殉职,用担当谱写一曲大爱的赞歌;还有更多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用生命诠释责任的意义。正是千千万万的“他们”在危难之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纵有千难万险,不负初心使命,有力彰显了我们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雄壮力量。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和平年代,依然有无数的中华儿女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缅怀先烈,崇尚英雄。逝去的英烈我们会永远铭记,现在的我们更当砥砺前行。让我们以行动去书写奋斗,用担当去定义人生,怀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永续奋进。(金羊网 文/张祖豪)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