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铭记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扶贫英雄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鸣镝 发表时间:2021-04-05 12:01
金羊网  作者:王鸣镝  2021-04-05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条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超过1800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将生命定格在了扶贫的战场。英雄永在,英灵长存。他们的故事不会随着脱贫而消失,他们的名字值得永远缅怀铭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无数党员干部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在这份沉甸甸的丰功伟绩背后,超过1800多名扶贫干部献出了他们最宝贵的生命,值得缅怀致敬,值得刻进历史的丰碑,永远铭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从玩命书记“张秀代”肝癌晚期仍在扶贫战线上战斗到最后一刻;到壮族姑娘黄文秀在帮助乡亲们脱贫的征程中,献出了自己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无数扶贫干部舍身忘死、前赴后继、奋力拼搏,用热血乃至生命构筑起了人民群众通往幸福的“阶梯”,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赞歌,感天动地、涤荡人心,给人勇气!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场上,总能看到扶贫干部们的身影,他们朴实无华,他们普通平凡,却如一颗颗螺丝钉一般,坚守在最普通的岗位上,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正是这种无声的大爱和铁血的担当,擦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脱贫攻坚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

“清明祭奠英烈,英雄浩气长存”,1800多名扶贫英雄秉承着国家和民族的大爱与责任,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神圣誓言”,带领贫困群众走上了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他们的奉献与牺牲,是大爱无疆的最高体现,为脱贫攻坚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精神传承生生不息,精神力量无穷无尽。致祭扶贫英烈,让我们为英烈献一束花、默哀致敬,更让我们秉承他们的遗志,接过他们的担子,沿着他们的足迹,秉承“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敢前行,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金羊网 文/王鸣镝)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