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赏春花学历史,南粤乡村旅游“火”起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06 10:06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06
通过“赏春花读历史”精品旅游线路,让我们不辜负美景,倍加珍惜好时代,凝心聚力,为乡村振兴“火”起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清明假期,广州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成为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广州乡村游人气红火。近日,广州推出了赏春花读历史11条精品路线,其中乡村游线路中的热点在假期里也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春日广州,好山好水相伴,岭南芳菲正盛。清明假期,正是踏青赏生态美景的好时机,而距离近、新鲜感强、寓教于乐的乡村旅游成为了更多家庭的首选,也让乡村旅游搭乘“踏春”的列车,着实地“火”了一把。乡村,不仅有田间地头姹紫千红的花儿争艳,也有独特韵味的地方特色,更有一场品读历史的“红色文化课”,不仅让每一个出行的人享受到田野的芬芳,也让精神受到了熏陶,在这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春季里,让我们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激扬起火热的奋斗激情,书写青年一代的火热青春。

踏青赏花摘果,在“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中享受春日美景。美景不可辜负,在这个百花齐放的好时节,一定需要一场与美景的邂逅。从化石门森林公园的禾雀花美景刷屏朋友圈、南沙百万葵园内百花怒放,到番禺、花都、增城等多个乡村游景区景点春花烂漫,再到采摘桑葚、枇杷、番石榴等瓜果,从美不胜收的景色到挂满枝头的瓜果,既一饱眼福,更是让大家体验了一把摘果的乐趣,让我们在享受春日美景中,也感受到了优质生态环境带来的好处,更深刻地领悟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时代内涵。

打卡传统村落,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路中递出乡村特色名片。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一步跨千年”、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们踏上了乡村振兴新奋斗的起点。“特色菜”是乡村旅游中的一大看点,领略地方独有的文化韵味,在岭南古建筑、海珠小洲村、拥有广州首个航空科普和航空基地的白云凤和村等别具特色的网红乡村,让我们在乡村的巨变中读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路,让地方的文化气息、风格、特色成为了亮点,更成为了乡村呈现在大众面前的一张“特色名片”。

品读红色文化,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习俗。在清明假期期间,很多的游客选择了打卡红色旅游景区,让更多的孩子在长辈的引导、讲解红色光荣的历史、品读红色文化中,读懂百年党史,让青少年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质朴道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我们踏春赏美景的时候,不忘记这幸福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我们采摘瓜果,感受丰收喜悦的时候,不忘记这收获是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换来的;在我们重温百年党史,聆听红色故事中,不忘美好生活是需要我们续写的。通过“赏春花读历史”精品旅游线路,让我们不辜负美景,倍加珍惜好时代,凝心聚力,为乡村振兴“火”起来贡献更多的力量。(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