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推进干部培训中加强理论武装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14:24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6

“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步入新时代,干部队伍的初始学历、能力素质确实有很大的进步和提升,但是极少数一些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还要加强系统性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培训,所以,我们对干部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是非常必要和紧迫的任务。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首先就是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各级干部的思想根基。越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阶段,就越是要把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关键抓手,作为必须抓紧抓实的重要任务。只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才能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动、向前发展。

充分发挥干部培训的导向引领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主课程,作为各级干部的必修课。通过抓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在思想上领悟真谛,并且及时将这种思想上的认识转化为自觉的行动,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要突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平台建设,组织各级干部进党校、到革命遗址、伟人故里等,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各级干部在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在学思践悟中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实现行动上的主动作为、知行合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引领,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实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强化对各级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凤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