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14:24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6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关键因素,也是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时期,基层党组织作为党中央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神经末梢,作为贯彻党的主张、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必须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实支撑。

抓实支部建设,推进规范化制度化。打铁必须自身硬。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出来,首先就要把自身建设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聚焦党支部建设,深刻认识组织力就是生命力、战斗力,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生命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项制度措施执行落实到位,保障支部建设的实效。

选好“带头人”,推进高素质专业化。俗话说,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最关键的还是要选优配强带头人。只有把带头人队伍建强了,才能推动党重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支部,才能推动党支部决策部署有力推进落实。因此,在带头人队伍建设上,要坚持拓宽视野、精准选派、加强培训,把德才兼备的好书记选出来,通过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头羊作用,带动党支部一班人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更好服务于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基层党组织具有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将这些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对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城市能力、扩大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点任务,尤其需要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服务于中心大局,以抓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任务有效抓实、全面落实。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强不强,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事业有效发展,推动组织优势充分发挥,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引领时代发展。(李木子)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