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真话暖心窝,用实事赢民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07 09:4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07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好经验,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各部门都吹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号角,突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我们要学好党史,不仅要明确党史学习在武装党员干部理论上的重要意义,更需要明白,党史学习是我们不断地汲取先辈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中国号”巨轮向前迈进的重要力量,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不竭动力。因此,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好经验,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牢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地学习理论知识,让真理留在我们的脑海中,不断地淬炼我们的精神家园,才能帮助党员干部不断地补足他们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能站稳政治立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矢志为民的一百年,我们要在党的历史学习中,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使命,才能不忘来路,坚定当下的步伐,奋斗更美好的未来。

把党的经验传承好,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就是一面镜子,有成功,也有失败,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成长经验。我们要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凝聚起百年大党从烽火中走来的宝贵经验,把这些党的好经验传承好,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力量,才能在风急浪涌之中,接受住考验,开好新征程路上的“顶风船”。

把党的责任落实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短短的12个字,深刻地诠释了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从百年前打破黑暗到百年后走向更光明的未来,党的责任是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人民群众始终是党最深的牵挂。党史学习教育是需要通过不断办实事来厚植为民情怀,更是旗帜鲜明地把党为民的责任摆在大家的面前,要不断地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既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要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实现学史力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年奋斗的灿烂辉煌史是党与人民同甘共苦、心手相连、团结奋斗的历史,是顺应民心、尊重民意、赢得民心的历史,是根植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政绩观、群众观,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把话说到群众心窝上,把事做到群众心坎上。(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