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好历史教科书,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08 10:25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08
让我们在党史的学习中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动思想革新,改革再出发,在奋斗中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思想力量、精神动能和文化基因,我们要在党史的学习中有所感悟、有所反思、有所收获,才能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前行。

一个政党有了崇高追求和远大理想,就能百折不挠、砥砺前行;一个人有了崇高追求和远大理想,就能越挫越勇、不断奋起。我们在中国这片广袤的革命热土、红色沃土之中,挖掘宝贵的“红色财富”,用活“红色资源”,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我们不断向前奋进的勇气和底气,才能让我们在党史的学习中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动思想革新,改革再出发,在奋斗中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枯燥乏味并非它的“代名词”,让人“沉迷”也能成为党史学习的“新特点”,要达到良好的党史学习效果,尤其需要创新学习的形式。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要坚持书本学习与革命遗址遗存、爱教基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等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除了埋头苦学,还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新学习模式,“活”起来的学习方式,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受到更多人的推崇。

坚定理想信仰,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中国共产党人数从13人到9100多万人,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蓬勃的队伍彰显我们党强劲的生命力。这百年的奋斗历程,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通过学史达到增信的效果,就是需要我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我们的理想信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大地处处可见“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浓厚,在深挖“红色富矿”的过程中,不断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我们在重温历史中,感悟经典,感受党史温度,增强信心,才能在新时期书写更多的传奇。

理论武装头脑,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从“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将革命进行到底”到“我是党员,我先上”,不同的时代,不同语言的背后,彰显了共产党人相同的初心使命,都折射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静下心去读那些重要的思想著作,在这些文字中,品读真理的味道,用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让党史学习“热”起来,让更多的人在理论“雨露”的滋养下,不怕千难万险,能够坚定前行的方向,锚准新征程,为实现既定目标矢志奋斗。

“觉悟的门前,便是刀山剑树”。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思想的淬炼,让我们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再一次感受这百年来经历的“刀山剑树”,让我们在一次次革命、惊险、牺牲、奋进之中,感受到真理的来之不易,才能更用心地去感悟党史蕴藏的内涵,接受思想淬炼,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推开真理的大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才能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基,携手前行,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描绘更新更壮丽的时代画卷。(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