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17:51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9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党史是一门浸润心灵的“必修课”,也是锤炼党性、升华灵魂的“精神食粮”。学习党史不能止步于纸面上,满足于表象认识,更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融进去,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细落地,才能让光荣厚重的党史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从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近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从党的诞生起,她就注定要在风雨中发展壮大,因为她始终引领最广大中国人民战胜磨难,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找到自身的政治信仰和不断向前迈进的无限动力。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面的贫困问题,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面对新冠疫情,党和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取得了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这一切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伟大实践。

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光芒。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足信仰之“钙”,才能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开拓进取。党员干部唯有坚定信仰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细落地,才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康利强)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