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珍惜党史财富,在党史中践悟初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10 12:24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10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标尺”,要善于在党史中感悟初心,汲取智慧和力量,站稳人民立场,才能提高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理论思维能力,厚植干群鱼水深情,夯实执政根基。

百年大党,征程如虹;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用心翻阅党史这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勤劳本色。历史之中有智慧,历史之中有养分。我们要珍惜百年党史中前行的每一步,要在铭记历史中,探索发展规律,受到思想上的启迪,烛照未来,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新的荣光。

铭记历史,感悟共产党人坚贞的理想,浇灌信仰之树。历史,是我们宝贵的过去,是我们走向更辉煌未来的奠基石,我们不忘记过去,就是不忘记一代又一代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做出巨大牺牲的共产党人,不忘记他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的“起源”,让我们把稳思想之舵,让我们知道“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才能在党史之中汲取更多的“红色雨露”,浇灌我们的信仰之树,让百年大党朝气蓬勃。

重温党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现英雄风采。烽火岁月,炮火中的奋斗,是那样的壮烈,也是那样的无惧无畏。重温党史,我们总是心潮澎湃,跳动的心跟随着历史的步伐,感受着战火的气息,感受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芳华,聆听一遍又一遍的誓言,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历史的深处走来,深深地镌刻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上。重温党史,重温英雄风采,我们要认真学习英雄的党性,像英雄一样在新时代争当为民服务的英雄。

继续前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百年初心。逐梦太空,探索海底,端稳“粮食饭碗”,科研再创新高……梦想不断,奋斗不止。“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百年的时间坐标中,我们党书写了伟大的发展奇迹,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前行的脚步,坚守百年初心,用实干勾勒更加壮美的“实景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历史荣光,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付出,永葆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不管是在风平浪静的时候,还是在波涛汹涌的时候,都能够坚定信念担当,勇于同一切的困难做斗争,才能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