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难司机的货拉拉是拉不远的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4-13 09:10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4-13
企业做出粗暴的规定,而不管现实操作中司机上路被罚款的损失,毫无责任感、毫无同理心,令人心寒。为难司机的货拉拉是拉不远的。...

林如敏

据媒体报道,海口多位货拉拉司机吐槽,公司要求司机在车身粘贴货拉拉的标语和二维码等,可是,按公司要求贴了车贴广告,会被交警罚款;不贴,又会被公司罚款。司机为此倍感焦虑,不知如何是好。

说起来,这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些年,货拉拉司机关于车身广告的两难处境,在多个省份都曝光过。

车贴面积超大,若是贴在玻璃位置比如后方挡风玻璃,就会遮挡司机视线,危及行车安全,交警当然要处罚,视而不见反而有不作为的嫌疑。但货拉拉很“硬气”,给拉货车辆贴车贴时视规则为无物,想贴哪里就贴哪里,哪里好贴就贴哪里。司机左右为难,进退失据,你让人家怎么办?

没人愿意在夹缝中讨生活。所谓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两字,货拉拉司机的窘境,就是一个辛酸的剪影。

但事实上,这夹缝本不该有,要解决它理论上也不是什么难事。交规是刚性法律,交警不可能因为出于对司机的同情而选择性执法,这道理很简单。货拉拉对司机的约束,是企业内部规定,内部规定难道要和刚性法规相抗衡吗?这要么是愚蠢,要么是冷漠。

离奇的是,货拉拉各地分公司就此被有关部门多次约谈,深圳总部也曾回应将进行整改,却始终没有效果,司机依然叫苦不迭。

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企业品牌、企业标识固然重要,但以一种违背公序良俗、违反法律法规的方式来张扬企业标识,恐怕只会招致南辕北辙、适得其反的效果。收敛一点,在不违交规的前提下张贴不行吗?做到这一点很难吗?

企业做出粗暴的规定,而不管现实操作中司机上路被罚款的损失,毫无责任感、毫无同理心,令人心寒。为难司机的货拉拉是拉不远的。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