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练就斗争本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杰雄 发表时间:2021-04-14 22:02
金羊网  作者:王杰雄  2021-04-1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劈波斩浪,迈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在斗争中学会斗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劈波斩浪,迈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

党员干部要练就鉴往知来、砺行致远的本领。“读史可以明智、知古可以鉴今”。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里程,这100周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身建设史”,但更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擦亮政治本色、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斗争本领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主动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用学习指导实践、用经验启迪未来,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斗争经验、斗争精神、斗争理论转化为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生动实践。

党员干部要练就行远自迩、踔厉奋发的本领。“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说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不得不提到“五年计划”,“五年计划”就是分阶段、分时段、分步骤按部推进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部署,在“五年计划”的指导引领下,中国有计划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并于2020年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斗争不是无计划的斗争。党员干部要学习借鉴国家“五年计划”,认真做好职业战略性规划和阶段性计划,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走、一件接着一件干,切实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时代重任。

党员干部要练就和尘同光、与时舒卷的本领。“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党依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斗争不是争斗,也不是斗气。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在坚持原则、坚定立场的基础上因时因势采取最为有效的行动,以达成既定的目标使命。(金羊网 文/王杰雄)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