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 广州队刮起青春风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云 发表时间:2021-04-14 23:50
金羊网  作者:龙云  2021-04-14
三、五年后,当这批球员逐渐成熟后,冠军终归回到这里!加油,广州队!

4月13日,根据媒体人刘思远在个人微博上报道,广州队新赛季35人一线队大名单中,共有11人来自恒大足校。

近十年,广州队(前广州恒大队)可谓雄霸中国足坛,拥有八个中超冠军奖杯和2个亚冠冠军奖杯(超级杯和足协杯更不在话下),如此辉煌的成绩可谓前无古人,之于有没有后来者,如果足协政策不变,在未来十年应难有球队超载这个成绩。但是,即便成绩辉煌如此,当中超冠军变得没有悬念、当国家队的表现依然让人大失所望之时,出现了一种声音,把国家队成绩不进反退的锅盖在了广州队的头上,什么拿这么多冠军有什么用、金钱足球之祸首、阻碍青训发展等“罪责”也都一一落在广州队的身上。一时之间,这支曾为中国足球夺得无数荣耀的球队竟然成了众矢之的。

乘着足协改革之风,在“痛定思痛”之后,广州队在2021赛季重整球队赛季思路,冠军?不提也罢!买人?只出不进!为了中国足球后继有人,球队毅然刮起一场青春风暴,多名老队员纷纷离队,一批恒大足球青训球员正式上位,纷纷加入广州队一线队!据了解,恒大足校入选广州队一线队的11名球员均为16-20岁,与上赛季足校仅有3名一线队常备球员相比,这场青春风暴来得如此之猛烈,赛季前没人会预料得到。而预备队更是全部30人都是来自于恒大足校!经过这次人员的大幅调整,广州队一线队的平均年龄为25岁,较2018年启动年轻化战略时的30岁大幅下降了5岁,成为年轻化步伐最快、平均年龄最小、自身造血功能最强的中超豪门!

此外,新赛季在不进外援,不争内援的新战略之下,球队在备战期间受到的压力和来自各方的“杂音”也少了很多,让球队和球员更加专心于备战。

当然,年轻化后的广州队实力大减,球队成绩必然受到影响,但已取得8冠的广州队,又怎会为失去一两个冠军的得失而动摇球队年轻化的进程?相信,在新赛季打响后,这样一支充满活力的球队,必然获得广州球迷的支持和关注,无论赢还是输,都只是一支年轻球队走向成熟的过程,三、五年后,当这批球员逐渐成熟后,冠军终归回到这里!加油,广州队!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