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4-15 09:16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4-15
要让党史入心入脑,尤其需要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奋进新征程。

昨日,海淀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淀区将推进一批区级革命旧址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包括建立新中国主题片区、三一八运动遗址群、西山中法文化史迹群保护传承利用等。同时推出一批党的理论和党史研究成果,推出重点出版物《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此外,海淀将打造100个党史学习教育“领学点”,开启全民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就是中华大地发生巨变的一百年,就是中国砥砺奋进的一百年。重温党史,铭记历史,我们牢记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烈士,用最赤诚的初心告慰先烈,在红色党史学习中,让那一抹时代中的“红”能够始终存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要让党史入心入脑,尤其需要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奋进新征程。

保护好“革命文物群”,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中国的大地上,处处都有红色印记,更有那些镌刻时代记忆的革命文物。我们要保护好“革命文物群”,推进一批区级革命旧址保护传承利用工程,让我们能够通过革命文物,近距离感知党史。以革命文物为“桥梁”,把我们带回烽火岁月,让我们能够以“浸入式”的方式去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才能让更多的人在这样的带动下,能够有更深的感触。

打造好“党史领学点”,开启全民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关乎每一个中华儿女,要开启全民党史学习,尤其需要打造好“党史领学点”。海淀将打造100个党史学习教育“领学点”,包括中关村科学城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小学等。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地向社会延伸,扩大影响范围,才能够让更多的人自觉地参与到党史的学习教育中去,在文艺作品中,在党史故事中,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

使用好“革命英雄库”,运用多样化的学习形式。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成长,是一代又一代时代英雄谱写的,我们要用好“革命英雄库”,要选树一批红色榜样人物,运用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能够让党员干部在不同的角度学习英雄故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有不同的感悟。每一个英雄的身上都有不同的红色特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更需要自觉地学习红色榜样的优秀品格,才能让党员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自觉对照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好“为群众解难”,用行动换来良好学习成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要聚焦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用辛勤的学习换来丰硕的学习成果,尤其需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打通理论达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学点”的作用,打造更多的“红色充电站”为大家注入红色能量,更需要主动听民声、解民难,让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变成实践,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