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两次伟大飞跃”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16:48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0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人民日报》)

自从1921年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逐渐发展壮大,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

中华民族站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过去,我们背上“东亚病夫”的“耻辱牌”,我们的实力不济,任人宰割、任人欺凌常常是“家常便饭”。有句古话说得好:落后就要挨打。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终于实现了站起来的梦想,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中华民族富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果断地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改革春风吹满地。经过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中国人民从此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发展才是硬道理”“三个有利于标准”等重要论断,震耳发聩,多年来,我国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是关键中的关键。

中华民族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从此踏上了让世界瞩目的强国之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一步步迈入了世界舞台的聚光区,实现了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重要标志。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强起来,就在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做到了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众志成城,凝聚起了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事实胜于雄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两次伟大飞跃,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精神,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迈出了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取得了“当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

总之,“两次伟大飞跃”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反复告诫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是没有任何变通余地可言的政治行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深信:只要我们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梦想成真!(文/张泸川)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