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是时候拿出诚意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4-22 06:20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4-22
如果一个新产品的发展,是以生命为代价,那说明这个所谓新产品压根还不成熟,根本不应推向市场。

□林如敏

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风波热度未消,4月20日晚,一段特斯拉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流量超百万级。

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4月17日晚上10时许。一辆特斯拉轿车从一辆行驶的轿车后方超车过程中,撞击到路侧的水泥桥体,造成特斯拉副驾驶侧车体完全撕裂,车辆严重烧毁。警方昨日通报此事发生在广州增城区东江大道北。

尽管特斯拉有关上海车展风波的回应引起了公众巨大的不满,此后其致歉声明也被批缺乏诚意、套话连篇,但人们当然还是宁愿这一事故没有发生,而绝不至于幸灾乐祸,毕竟,在上述车祸中,有乘客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的了。

然而上述车祸客观上为维权女子起到了助攻作用,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尽管车祸究竟因何而起,有待警方的权威调查结论,但毕竟人命关天,它将促使有关监管部门、涉事车企以更高的效率、更大的投入、更实际的行动去正视、回应、处理有关特斯拉的安全性疑问。

倘若在性能、安全方面确实存在问题,那么更多的车祸发生不会因为特斯拉强硬的“不妥协”而消停,这是逻辑常识;特斯拉有关负责人此前发表言论,说“我们没有办法妥协,这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但是我们想说的是,如果一个新产品的发展,是以生命为代价,那说明这个所谓新产品压根还不成熟,根本不应推向市场。

此次上海车展车主维权风波,网民表现得相当理性,一方面对车主抱有同情之心,一方面也认同维权应理性的立场。恰恰是网民的这种理性,对特斯拉形成了倒逼——是时候拿出诚意正视问题了,否则为理性所抛弃是早晚的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