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评:致敬节日“送”疫苗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5-05 09:51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5-05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中,疾控和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作出了巨大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确保了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稳...

“五一”假期,各地旅游景点再现火爆景象。与此同时,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医务工作者放弃节日休假,送疫苗接种服务上门。他们或在居民小区,或到工厂车间,或在繁华商业街,开设临时接种点,大大方便了民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这是人类与病毒之间的生死较量,也是一场无声的竞赛。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险峻。美国、巴西等国每日新增病例数万,印度更高达几十万。虽然我国控制住了疫情,但病毒随时可能伺机卷土重来。要想彻底战胜疫病,必须提高全民免疫力,可以说,疫情防控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接种率,让更多的人穿上“隐身防护服”。

珠三角是对外交往频繁地区,防境外输入任务艰巨,加之人口众多,疫苗接种量大。要尽快普及疫苗接种率,就需打破常规,采取多种方式。医务人员放弃个人节假日,奔波于街巷工厂间,不仅为居民就近接种提供了便利,对生产和商服一线的人们来说,更可谓及时雨。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中,疾控和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作出了巨大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确保了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同时,送疫苗上门,让人们随时随地接种,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视,展现出我国疾控政策的人性化与温情一面。正因为此,“白衣天使”也成为我国疾控政策的化身,让我们向其致以崇高敬意。

(金羊网文/羊城晚报评论员阅尽)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