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玩具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家发 发表时间:2021-05-10 10:11
金羊网  作者:丁家发  2021-05-10
我国老年玩具市场尚处于初期培育阶段,有关部门或应在场地租赁、减免税费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文/丁家发 图/春鸣

小人书、滚铁环、投壶、铁皮青蛙、记忆棋……这些东西都摆放在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家玩具店内,这是一家老年玩具店。开这家店,店主宋德龙酝酿了10年。这是一家装修风格朴素的店面,门头上红底黄字写着的“老有所玩老年玩具店”,门口摆着几辆放大版的大红色玩具三轮车,这些元素让它显得有些不一样。(5月8日《工人日报》)

随着我国老龄化、老年人口群体结构的变化,老年人对玩具的需求,将会形成一个新兴市场。北京这家老年玩具店的诞生,迎合了一部分老年人的需求,是老年人的“解忧杂货铺”。

老年玩具中,除了具有怀旧、解忧功能的小人书等,益智类如积木、拼图、九连环等,将有益于活动大脑,让老人在开动脑筋寻求答案的过程中,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既能让老人从中体验快乐,又能提高他们的专注度,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而一些可锻炼手脚的技巧类玩具,则有助于老年人加强运动、延缓肌体衰老,一些平时不太常做的动作,通过这些玩具可以得到相应锻炼。这和儿童玩具有类似之处,儿童处于成长发育阶段,需要开发智力、锻炼灵活性。而老年人需要保持智力和灵活性。

其实,老年玩具市场,在一些发达国家已发展得非常成熟。我国老年玩具市场尚处于初期培育阶段,有关部门或应在场地租赁、减免税费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