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评:以“提锅上灶”的真功夫提升基层党建成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臣臣 发表时间:2021-05-12 09:01
金羊网  作者:胡臣臣  2021-05-12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赢得大战大考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赢得大战大考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事实证明,我们之所以能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就是因为基层党组织筑牢了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了带头示范,用真抓实干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抓好党建工作就要求党员干部亲力亲为、“提锅上灶”,真抓实抓,抓之有方、抓之有力、抓之有效,该研究的研究、该推动的推动、该解决的解决,真正把力气下足。

提高思想站位,把责任挺在前面。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唯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在行动上毫不松懈。提高党建成色,要求党员干部把责任挺在前面,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明确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一般性业务职责、工作职责。坚决套上责任的“紧箍咒”,让党员干部牢记规矩纪律、铭记初心使命,用责任指引前行方向,用责任规划行动路径,让干部干事创业紧紧围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大同而行动。用干部的履职尽责铺就人民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

增强大局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党员干部的格局则决定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维度,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程度。对大局的服从力凸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党建工作,就要增强干部服务大局的能力。要通过思政课教育、专题培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确保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要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中心任务,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聚焦最紧急、最迫切,人民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切实从面上统筹、从线上规划、从面上着力,增强干部工作科学性、时效性、连续性,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直面问题挑战,把工作落细落实。解决矛盾问题是党员干部能力本能的直观体现,也是干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检验,更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干部锻炼能力、提升本领就要做到直面问题挑战,找到矛盾症结、破解化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人民群众、强化调查研究、落实监督检查,必要时候直插基层,切实通过深入基层察实情、广开言路听意见,直面矛盾纠纷、厘清问题清单,切实将工作做深做实,把责任落细落实,切实为民办实事、为民办成事、为民办好事。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党员干部从思想、意识、行动上齐发力,下足“提锅上灶”真功夫,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成色。(金羊网 文/胡臣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