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漫评:用高质量发展擦亮新时代的“中国品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喆 发表时间:2021-05-14 10:46
金羊网  作者:李喆  2021-05-14
当今中国高铁在大地上铺就钢筋铁骨,在时代风云中飞速前进,中国高铁用高质量发展带我们领略中国前行的“最美时刻”。

image.png

5月10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本次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举办。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是我们的目标。品质是根基,品牌是载体,想要打造一流品牌,首先要有过硬的质量和一流服务。当今中国高铁在大地上铺就钢筋铁骨,在时代风云中飞速前进,中国高铁用高质量发展带我们领略中国前行的“最美时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透过车窗,从城市规划改造到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到郁郁葱葱的森林,车窗外每一处景色,都是古老中国从发展到复兴的美丽注脚,人们的腰包越来越鼓,笑容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美。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品牌发展的重要源动力。跟随高铁,我们看到了山川异域的不同风景,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我们更应看到日新月异的发展巨变。坐着哈大高铁,领略东北三省的丰收景象;坐上杭黄高铁,邂逅中国山水之间美景;坐着京张高铁,在全线智能化的线路上感受“冬奥”冰雪世界的奇妙。中国本土品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背后,凝聚着中国品牌创新突破的奋斗历程。

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走出国门传递中国品牌最强音。“车轮”上的神州大地正在让科技要素快速流动,为中国乃至世界打造“智慧出行”新样板。随着“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推进实施,很多地区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珠三角城市圈”“京津冀都市圈”都在高铁建设的带动下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透过飞驰的车窗望去,绽放独特魅力的中国高必然成为中国品牌的名片。

民族之兴、国家之盛,不能没有品牌。透过高铁,我们既看到中国发展的金字招牌,也看到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随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品牌必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以全新发展思维,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奏响中国品牌最强音,掀开中国品牌建设新的辉煌篇章!(金羊网 文/李喆 漫画/孙思可)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