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评:用“百年心”点亮复兴征程“精神灯塔”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5-16 11:38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5-16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劈波斩浪,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未来,用“百年心”点亮复兴征程“精神灯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用百年忠诚之心,点亮“信仰”灯塔。信念、信仰、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重温百年党史,我们透过历史的烟云,看到了无数的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用一辈子的坚守书写着“以身许党”的忠诚之心,始终站在真理的一边,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动摇自己的理想信念,用鲜血和生命守护自己的“信仰”灯塔。百年忠诚之心是我们对道路自信的坚守、执着,在复兴征程上,也需要我们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用百年赤子之心,点亮“希望”灯塔。“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一百年,就是“人民至上”的一百年,穿越党史百年的不仅有承载人民希望的一艘小小红船,更有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时间来回答这句话,还将延伸到我们的未来中。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就是要解读好“人民密码”,坚持以百姓的心为心,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才能在新征程中点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希望”灯塔。

用百年进取之心,点亮“幸福”灯塔。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过程中,无数思想觉醒、有责任感、使命感、担当心的人自觉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共产党从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壮大背后,是赢得更多人认同的生动诠释,是一个不断进取政党的良好风貌,汇聚了强大力量。新时期,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尤其需要增强党员干部的进取之心,当好干事创业带头人,为千家万户点亮“幸福”灯塔,让14亿人民群众期盼的好日子触手可及。

用百年敬畏之心,点亮“温暖”灯塔。恩格斯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要科学、客观地对待党史,要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百年波浪壮阔,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斗争史、探索史,我们要始终牢记维护大多数人利益的初心,才能从党史中读懂如何做人为官。党员干部要始终当好严以律己的清廉人,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做“头等大事”,持续激荡清风正气,让共产党人成为中国压不弯的“脊梁”,守护万家灯火,让光明温暖民心。(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