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评:传承百年初心,续写“春天的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5-25 10:11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5-25
重温百年征程,我们明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在百年奋进征程的辉煌里面,也有广东光辉的一笔。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乘势而上,开拓新发展格局。发展的高质量才有小康的含金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发挥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创新示范作用,构建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扶贫工作格局,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历史性成就,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这片红色沃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短短的40多年变化,带给大家的是强烈的视觉冲击,书写的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时代缩影,在这片开放的土地上刻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天故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期,我们要更好地推动广东发展,推动大湾区的建设,尤其需要我们“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要重温百年征程、感悟百年巨变、弘扬百年精神、传承百年初心,激荡起爱党爱国爱家的深情、热情,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投身到大湾区新时期的发展中去,构建新发展格局。

重温百年征程,让改革开放的春潮再次涌动大湾区。一艘小船从嘉兴南湖出发,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让我们见证广东的巨变,小小“红船”已成“巍巍巨轮”。重温百年征程,我们明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在百年奋进征程的辉煌里面,也有广东光辉的一笔。铭记红色记忆,是为了让我们明白,坚定步伐向前走,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才能让改革开放的春潮在大湾区再次涌动,为新时期大湾区建设注入红色力量。

感悟百年巨变,用改革开放的思路描绘大湾区新貌。“最富在广东,最穷也在广东”,这是长期以来广东的发展格局,也让我们看到了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我们在感悟百年巨变中,把目光聚焦在广东的“后进村”,这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要提高小康的“含金量”,尤其需以改革开放的思路描绘大湾区的新貌,要打破这种极端的发展格局,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增强大湾区的“红色引擎”,助力新阶段发展。

弘扬百年精神,以改革开放的勇气点亮大湾区未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的伟绩背后是团结一心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大力弘扬团结精神、斗争精神,坚持“先富带动后富,奔向共同富裕”,才能在探索前行的过程中,坚持抱团发展,畅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市场渠道,以改革开放的巨大勇气,斩断“穷根”,推动技能教育,阻断代际传递,用知识点亮大湾区更美好的未来。

传承百年初心,聚改革开放的力量打造壮美大湾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才能让一个地方越来越好,发展才能更好地惠及万民。“发展的高质量才有小康的含金量”。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才能赢得更多的机遇,实现“加速跑”。我们要在改革开放的路上不停顿、不止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和永不懈怠的精神,打造壮美大湾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金羊网文/婧蓝)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