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应有的“无愧”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10:2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5-28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在相应的岗位上,身兼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该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矢志不渝,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党的百年历程,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依然能带领我们创造不朽辉煌,靠的是无数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牢记“第一身份”,认真履行“第一职责”,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成长的保障,要时刻绷紧纪律红线,“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面对前行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坚守底线,直面问题和矛盾,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化解风险,做到在诱惑面前不毁其节,认真走好前行路上的每一步,无愧于党的信任。

鞠躬尽瘁,用行动砥砺为民初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走过的每一步,都带着人民的烙印,都离不开人民磅礴的力量,这力量让我们历千难而前赴后继,经万险而奋发图强。“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只有“把屁股端端的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始终把人民冷暖装在心中,把人民需要放在第一位,把人民利益作为标尺,把“为群众做实事”的信念笃定地扎根心底,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才能万众一心,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年轻干部要做人民的“服务者”、“贴心人”,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不遗余力、不懈奋斗,认真为人民办好事、实事,无愧于人民的期盼。

艰苦奋斗,用行动书写时代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敢担当善作为,勇挑重担;更要多渠道补足知识短板,多方式锤炼实践能力,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在大战大考面前,拉得出、打得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拿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水滴石穿的坚定信念,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手持青春之笔,书写时代答卷;手持时代之笔,奋写青春之歌,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认真建设好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重任。(周泓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