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弘扬红色文化,让文明之风吹拂深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6-03 10:46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6-03
要让深圳从“0”到“1”的故事更加精彩,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深圳的红色文化,重视红色教育。

从滨海绿道到半山公园,天蓝海碧,清风徐来……近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活动走进盐田区,在探寻红色足迹中,感受城市文明发展成果。从改革开放前的小渔村,到如今山海连城的大都市,深圳不忘初心,注重传承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把红色精神贯穿城市发展建设始终,连续6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深圳,一片红色热土;深圳,一座文明之城。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借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讲的重要契机,深挖深圳的红色资源,讲好深圳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深圳土地上形成的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异彩。要让深圳从“0”到“1”的故事更加精彩,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深圳的红色文化,重视红色教育,让红色故事、红色经典融入日常、学在经常,让更多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成为大家身边的“红色教材”,才能更好地感悟红色文化,用“红色”标注文明深圳的“新高度”。

重视红色教育,淬炼红色文化,为文明深圳铸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让红色在深圳这片热土上代代传承,让文明在这里延续,尤其需要我们重视红色教育,以深圳特殊的方式,淬炼向上的红色文化。比如每年“中英街3·18警示日”敲响的“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钟声,用盐田区发布中英街“一街四史”爱国主义线路进行党史、国庆教育,通过龙岗区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在“红色种子”播撒的过程中,让红色文化更深入人心,为文明深圳铸魂。

铭记红色先锋,点燃红色基因,为文明深圳添力。今天的深圳,用日新月异的发展来说再贴切不过,巨变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建设者用毕生精力心血书写的“深圳传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铭记那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方的时代先锋,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每一个榜样都成为“标杆”,点燃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才能为文明深圳的发展添加新的动力。

筑牢红色信仰,发扬红色精神,为文明深圳赋能。信仰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建设文明深圳,需要更多人添砖加瓦,这就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品牌”,丰富红色文化的时代新内涵,帮助深圳的每一个建设者充电赋能,在红色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进一步筑牢大家的红色信仰,才能让心中涌动的红色变成推动深圳发展的红色精神,让文明之风吹拂深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推动文明深圳的建设,要始终把红色文化的教育、宣传、使用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不断地用红色为深圳赋能,才能让更多的人坚定对理想的追求、实事求是、勇闯难关,俯下身子,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同人民一起奋斗,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用红色点亮文明深圳。(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