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学史增信心向党 凝聚青春“E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范子军 发表时间:2021-06-03 10:46
金羊网  作者:范子军  2021-06-03
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5月31日在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启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近10亿,互联网普及率超70%,青少年网民占了大多数,网络传播迅捷灵活、受众广泛。开展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有滋有味的党史学习精神食粮”,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E起”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倍加坚定青春向党的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砥砺复兴伟业的青春“E力量”。

创新宣传方式,激发热情学党史。依托先进信息传播技术,综合运用党史知识答题机、弹幕打卡墙、国创动漫场景氛围区等互动设施,通过沉浸式展厅、全息投影、AR/VR互动等强化互动体验,营造真实感、亲切感、科技感,以喜闻乐见、新鲜有趣、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方式,激发青少年的学史兴趣和情感共鸣,让党史故事走近青少年群体,让革命信仰浸润青少年心田,让广大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丰富活动内容,铸牢信仰心向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留下了相当丰富的红色文化遗产,刻下了共产党人守初心践使命的红色印迹。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和红色资源,组织青少年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打卡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以思想引领、话题引导、价值观塑造、行动实践于一体的传播声势,让广大青少年触摸历史、对话先辈,在追寻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到革命信仰之崇高、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深切地感知党的宗旨理念、初心使命,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

讲好英雄故事,砥砺奋斗致青春。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到“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英勇奋斗,再到“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默默奉献……无数青年怀揣理想、追求真理,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今日之中国。以英雄青年事迹滋养心灵、提升境界,用英雄青年榜样引领当代青年见贤思齐、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金羊网 文/范子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