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树立正向成长机制 激发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易 发表时间:2021-06-04 08:56
金羊网  作者:李易  2021-06-04
要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完善制度化的培养措施,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培养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组织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

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而要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朝夕之间,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接力赛”,要锻造一支又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这是当前一个十分重要的政治课题,更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引导党员干部想干事,才会在组织的大力培育上,提升他们会干事的能力,促进他们干成事的成长。而“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身成长,更是需要各级党组织的培养,既要注重大水漫灌,更要结合培养意图和干部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精准的滴灌,要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完善制度化的培养措施,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培养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要引导党员干部想干事、敢担当的精气神,就必然是要破解不想干事、不愿担当的中梗阻。“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特别是对于基层干部来说,要打破论资排辈,打破基层成长的“天花板”,要能够让基层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有位置,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干事的干部护航,为被诬陷的干部澄清正名,只有组织成为干部坚实的后盾和强有力的依靠,也才能让他们有了明确的成长目标,也敢想、敢闯、敢干、敢拼。

“任人唯贤”“能者居之”,要畅通干部成长“能上能下”的“双向车道”,注重到干部日常履职的第一线去近距离的观察,让问题干部及时的“回炉再造”,让群众口碑好、满意度高的干部能够成长起来。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的导向,从而通过组织的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干部选拔任用,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金羊网 文/李易)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