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从“指尖”到“心尖”,让党史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06-04 08:57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06-04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带露珠,增强互动性、趣味性,带给大众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才能更好地触动思想灵魂。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一口气“打卡”上百个红色地标,重温百年党史在广东的生动实践?没错!近日,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测试版就能轻松实现。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相结合,这是民意所盼、民心所向。“互联网+党史”是新时代群众学习党史的新需求,广东为了回应党员干部群众的这种期盼,采取了“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既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学党史,也是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更为党员干部群众轻松、便捷学习党史带来了更多的实惠,更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指尖轻触、马上云游,这种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能学党史的新方式,不仅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新体验,更有利于在乘“云”而上的过程中,实现“指尖”到“心间”的零距离,让党史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指尖触“云”,聚集红色素材,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广东,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一一在线下“打卡”,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现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东推出的党史学习小程序,让大家能够实现“云游”,用一张广东的地图,把每一个红色地标标注出来,只要轻触这个地标,就能够开始云游。显然,这种智能化的新方式,不仅很有新鲜感,更能够把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素材聚集起来,让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灵活,也能够实现随时学。

“云”上传递,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要让广东红色资源活起来,尤其需要通过“云”上传递的方式,把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故事、红色历程,用科技的方式展现出来。通过联合国内互联网头部平台,将VR、AI、LBS等前沿技术和语音导览、全景直播、视频展播、真人讲解、图片文字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聚合展示,把单一的文字变成有声有色的图文、视频方式,具有更强的代入感,也能让党员干部在浸入式的学习中,更深刻地感悟红色精神,把党史讲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乘“云”而上,汇聚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学史力行”是最终的落脚点,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东推出的小程序,不仅仅在于方便学,更在于方便交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通过用户分享自身喜欢的红色地标,设计学习打卡进度综合百分比机制,引入时尚的盲盒元素等方式,汇聚更多的红色文化,让党员干部群众从被动参与学习变成了主动推动学习,既让自己保持学习的良好状态,更能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还能够为党史素材添加更多的“新内容”,在寓教于乐中实现轻松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实。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借用“互联网+”方式不仅是与时俱进,更需要增加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带露珠,增强互动性、趣味性,带给大众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才能更好地触动思想灵魂。在网上打卡、云端学习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感悟、收获,才能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更好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推动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奋勇向前。(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