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政见】番禺白云天河黄埔加入,广州超一半区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6-04 21:13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6-04
继荔湾、海珠、越秀之后,又有四个区加入全员核酸检测阵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您核酸检测吗?”近期,伴随着广州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推进,“核酸检测”成为了老广们口中的高频词。

今天(4日),广州市番禺区、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先后发布最新防疫通告,宣布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至此,广州已有7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此次广州发生的疫情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与病毒赛跑,只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才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切断感染链条。

要做到这“四早”,对于广州来说,主动对市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必不可少。也只有主动检测、主动发现,与新冠病毒搏斗的主动权才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当机立断、主动出击,对各区核酸排查进行全面部署。

5月21日,广州荔湾区报告病例后,广州立即进行两轮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5月26日至27日扩大至对荔湾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月30日,广州越秀区、海珠区全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部分重点区域也开启了核酸检测工作。

通过大规模核酸检测,广州全面彻底排查疫情风险。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表示,自5月26日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排查以来,截至6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781.76万份,其中682.92万份结果为阴性,已发现阳性29人。

为精准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荔湾区、越秀区等还在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3日召开的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在更大范围、以更快速度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提高检测效率,争分夺秒往前赶,确保把底数摸清,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广州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今天,在此前部分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番禺区、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等4个区也加入全员核酸检测的阵营。广州11个区中已有超过一半的区已完成或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