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政见】广州11区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透露出这一决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6-05 22:0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6-05
这体现出广州以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和更快速度,坚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早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6月5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从化区分别发布通告,将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此,广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区实现全覆盖。

广州市辖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共11个区。

5月21日,荔湾区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后,广州立即进行两轮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5月26日,荔湾区率先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5月30日,广州进一步扩大全员核酸检测范围,区域覆盖至越秀区、海珠区全区,以及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的重点区域。

6月4日,番禺区、白云区、黄埔区、天河区先后宣布,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也意味着,广州主要中心城区均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6月5日,南沙区、增城区、花都区、从化区分别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至此,广州11区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现全市覆盖。

实际上,作为人口大市,广州要进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根据日前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目前广州市常住人口突破1800万,达到18676605人,占全省人口数量的14.82%,居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自5月26日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排查以来,截至6月2日24时,广州市累计核酸采样781.76万份,其中682.92万份结果为阴性,已发现阳性29人。

“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尽快切断传染链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这是钟南山院士对此次广州疫情防控的重要研判。

在4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也指出,当前的防控重点就是要做好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和排查。“控制传染源、找出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战胜疫情的两大法宝。”

5月26日至6月5日,短短10天时间内,广州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至全市全员,部分重点区域还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这体现出广州以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和更快速度,坚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早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