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显担当!浅谈干部下基层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12:2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08

6月8日人民日报第19版刊发文章《干部下沉基层 用心用情担当》,文章指出干部下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抓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胜利开启,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冲锋在前、实干在前,在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社区治理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改革发展、推进强村富民、服务基层群众。

“县乡治则天下安,县乡稳则大局稳”。基层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一个“大熔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认识到去基层锤炼的重要性,它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经历,是经风雨、见世面的关键契机,是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重要途径。基层事物往往繁琐,但是却最锻炼人,党员干部要想实现远大理想,成就个人价值,就要到基层这个“练马场”跑一跑。

“千磨万击还坚劲。”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是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地方。党员干部务必要在基层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要扎根基层,努力地从人民群众之中去汲取养分,要主动承担起急难险重的任务,经受住关键时期的考验。要学会直面难题,找出解决办法,要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品质。

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解难事,办实事”,在群众心中,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党员干部崇尚简朴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就会引导务实节俭之风,党员干部积极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就会引领文明新风尚。党风带民风,党风正,则民风正,党员干部下到基层和群众打交道,是破解基层治理困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

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自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群众与基层党组织打成一片,从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捕捉民意,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跟老百姓成为知心朋友。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要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听到真言、学到真知、领悟真谛,就能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在实践中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才能收获真知灼见,启发工作思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到基层去,扎根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初心,才能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殷雪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