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做到三个“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10:4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09

今年4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手段。不折不扣办好群众的事,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也检验着年轻干部的初心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走马观花,只喊口号。年轻干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键要做到三个“要”,真正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求。

为群众办实事,要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同时,年轻干部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要敢于担当、勇于尝试,面对困难时候要打消自己的畏难情绪,从问题着手去探寻解决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培养,在各自工作领域内发光发热。

为群众办实事,要立足实际需求。年轻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看看群众最担忧、最期盼的是什么。群众操心的事、烦心的事,就是我们要关注的事,要着力解决的事。同时,要畅通并拓展群众问题诉求的收集渠道,比如,通过公开征求意见信箱和热线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同时,收集意见后,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推动群众实事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要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真抓实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要将为群众办实事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不能办“虚”事,摆形式,走过场,年轻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感受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不能只是喊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要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尽心尽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将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学史力行办实事,年轻干部勇担当。“民所盼之,我必践之”。“为群众办实事”必须抓好抓实抓到底,年轻干部要时时想着人民、事事为了人民,无愧于人民。(问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