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党史宣讲接地气 红色教育润无声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16:0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09

今年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地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组建党史宣讲队,送学上门,有效扩大党史知识的覆盖范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一个”。广东肇庆市高要区、浙江海宁市尖山新区组建宣教小分队、“小红凳宣讲团”,到村入户,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群众、走进人心,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年6月8日)

如何把党史宣讲真正讲到群众心坎上?如何破解理论武装大众化“最后一公里”?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两连问”,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上坚持面向基层,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中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类接地气的演讲让基层党员群众对党史更感兴趣、对党更加崇敬。

坚持接地气的开展党史宣讲,更广泛地营造爱党敬党的浓厚氛围。建党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党的每一次出发和决战决胜,都有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着太多宝贵经验传与后人。我们要努力形成多人讲、更多人悟的宣讲格局,由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各岗各职的人员代表来讲党史,讴歌党的英烈英模,追思党的红色记忆,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结合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等时间节点开展宣讲,将党的历史更加形象立体地展现出来。

坚持接地气的开展党史宣讲,更好地占领阵地、增强传播效力。党史宣讲的形式多种多样,在基层宣讲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面对面和办实事相结合。做好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就能将那些基层党员群众触及不到的知识点广而告之;做好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就能使基层在学习教育中找到更多抓手;做好面对面和办实事的结合,就能让基层群众更直观地认知党史,在接受优质服务中体会党的先进性,进而更加坚定地跟党走。

总之,想让党史故事深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开展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同时,必须在追求实效上多思考、做文章,让群众听得清楚,弄得明白。进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深入人心,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广覆盖。(陈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