慨当以慷 温情难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6-10 06:09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6-10
疫情还没结束,高考落下帷幕。全城守护梦想,健康、平安、暖心,给考生和家长的承诺,广东做到了。

□林如敏

全省高考于昨日圆满结束。

这不过是一句平凡平淡的传统新闻导语。但是,考生无一因疫情缺考,特殊考生一个没落下,此时此刻,圆满结束这样一句司空见惯的“套话”,让人大感慨当以慷,温情难忘。

在疫情防控的硬仗中组织全省数十万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其难度之大堪比火中取栗。在全社会齐心协力的爱心接龙下,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一点一滴逐节消化,最终赢来了如今的大团圆结局——这是大众最喜闻乐见的故事的终章。

有太多温馨的故事打动人们的心坎。高风险区和封闭管理区的考生专车专送,空调、桌面、地面100%消毒清洁,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为两名隔离考生全程护航,每日监测体温,并在考试结束后送上系列手绘漫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大考,愿交出人生满意答卷,希望这些小漫画能带来信心与力量”,如父母般的叮咛,让这份守护与关爱延伸到更广袤的时空;考试期间,羊城铁骑278人,以定点保障+流动巡警的方式,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教师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在多个考点,考生和护航高考的公安安保人员互相敬礼的场面让人泪眼婆娑;医务人员、爱心专车司机提供的医疗、保障服务消弭了家长心中的忧虑,广州多个考点的考生在走出考场后迫不及待地表达了对医护人员、送考司机、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

疫情还没结束,高考落下帷幕。全城守护梦想,健康、平安、暖心,给考生和家长的承诺,广东做到了。高考这份卷子,广东获得了高分;另一张战疫答卷,人们更有理由充满信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