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聂小武 发表时间:2021-06-11 17:19
金羊网  作者:聂小武  2021-06-11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继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月11日人民日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中刊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专题文章,文中指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指明了正确方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继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个政党的品格反映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了该政党对待自身和社会发展的态度和方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党的先进性决定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党在长期奋斗中经历过曲折,我们党的伟大在于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这种能力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和最大优势,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崇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不同时期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持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经常反思自己、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做到有缺点就克服缺点,有问题就解决问题,使我们党能够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肩负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大部署,在整体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我们党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金羊网文/聂小武)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