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腾扬阳 发表时间:2021-06-14 10:53
金羊网  作者:腾扬阳  2021-06-14
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

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信仰,代代传承。连日来,各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多形式、多维度呈现红色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革命先辈的事迹,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红色资源承载着闪光的历史记忆,是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从上海兴业路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从井冈山到古田,从安徽金寨到江西于都,从延安到西柏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强调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各地各部门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学校、家庭、社区当中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效果。

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把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之中,营造学习、宣传、践行红色文化的校园环境;将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以遗物、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挖掘其育人价值,让党员干部走进融知识、文化与教育为一体的红色第二课堂,现场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红色营养;把“红色之魂”植入家教、家规、家训之中,与地域文化、村规民约有效结合起来,润物无声浸润人们的心灵;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个性化定制的方式,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把党的声音、红色故事更好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大道至简,行胜于言。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是空中楼阁,既要紧扣新时代发展,又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干部群众,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下气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这样才会蓄积生生不息的持久生命力、传承力。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更加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拳拳初心,做到学以致用、学做结合,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金羊网 文/腾扬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