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分忧谋福祉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16:3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开化县各机关党组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紧盯群众“所急所忧所盼”,扎实开展专题实践活动,破解一批基层治理、民生保障、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2021年6月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党组织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这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一项义务。作为一名党员,为民分忧解难是天经地义的事。党员的本色在为民分忧中彰显,党员的价值在为民解难中实现。党员干部为民多分一些忧,百姓就能从中多一些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天祥,就是这样一个为民分忧解难、知行合一的人。他处理各类问题近万个,还数十次义务献血,4次跳入长江救人,先后照顾过26名孤寡老人、6名孤儿,结识了300多个“穷亲戚”。如今,年过7旬的吴天祥退休10多年了,但闲不下来,每天坚持接待群众,走街串户,为人解难排忧。在他心里,“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永远的本分。

党员干部要用心用行为民解忧解难,就要走到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我们要有为民情怀,哪里的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要走到哪里;人民群众哪里有困难,我们就要用心用行去解决,不敷衍,不走过场;我们要用心去了解人民群众真实存在的亟需解决的困难,要真真正正地去想办法动脑筋去解决这些困难。

“我们要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添一分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像微纪录片《我是谁》中表达的那样:“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每名党员干部如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这一个个“最”,就是对为民分忧解难的最好诠释。(王献)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