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学好党史,凝聚爱党爱国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葭 发表时间:2021-06-18 11:46
金羊网  作者:郑葭  2021-06-18
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6月16日人民日报)

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践守党的优良传统,人们也在党史学习中传承了红色基因,补足了精神之钙。

知党史,更爱党爱民。学习党史激励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而脱离人民群众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危险。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助于以典型教育人、以榜样感化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知党史、更爱党爱国。从“小小红船”走向“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社会主义成长史。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就必须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过去的百年岁月,我们党发展与壮大的历程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始终没有改变。在这100年里,我党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周折,有无数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党才能从不断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回望青史问初心,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不忘入党誓言,坚守入党初心,勇于攀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郑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