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三心”增“三色” 迈步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敏 发表时间:2021-06-18 11:46
金羊网  作者:张敏  2021-06-18
以“三心”增共产党员的“三色”,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近日,江西省于都县、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重大。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与时俱进,以“三心”增共产党员的“三色”,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胸怀一颗“红心”,擦亮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底色”。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每一名党员都要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人民服务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因此,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讲奉献,胸怀一颗“红心”,擦亮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底色”,才能更好地努力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保持一颗“恒心”,铸就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成色”。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为人民服务是一场超长距离的马拉松比赛,不是100米短跑赛,需要党员练就一颗“恒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做到为人民服务不褪色、不打折。没有为人民服务的“恒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会半途而废,人民群众肯定会不满意的。练就一颗为人民服务的“恒心”,铸就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成色”,才能众志成城,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涵养一颗“爱心”,永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本色”。作为每一名党员来说,都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心和责任担当精神,下大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自己的追求。只要每一名党员都自觉向老党员们看齐,涵养一颗心系群众、热爱人民的“爱心”,永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你的人生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闪耀出金色的光芒。(金羊网 文/张敏)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