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有一只“小狮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6-23 06:10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6-23
接种疫苗,不只关乎个人安危,也关乎家人,关乎身边每位同事、朋友和居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为保社会安祥,愿你早日拥有那只...

□阅尽

这两天许多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广发现,打开“粤康码”后,会跳出一只可爱霸气的小狮子。已接种第二针者点击小狮子图案,还会出现“获得强力守护”等字样,让人平添安全感。

为鼓励人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部门不仅推出类似颇具亲和力的宣传攻势,还大力统筹医疗资源,增派医护人员投入疫苗接种等,尽可能为人们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6月19日-21日,广州已连续三日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虽然本地疫情形势趋缓,但尽快扩大疫苗接种人群,为每个人提供免疫保障,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

截至6月21日24时,广州已累计接种疫苗1798万剂次、1074万人,其中722万人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大规模的疫苗接种,确属不易。但即便如此,离真正的全民免疫,仍有相当距离,所以,接种疫苗工作必须提速。

无数事实证明,抵御疫病,最有效最根本的手段是接种疫苗。要巩固防疫成果,同样要靠疫苗接种。人人穿上免疫的无形盔甲,病毒就难以侵入肌体。但要让疫苗更好地发挥作用,不仅取决于个体,还取决于群体,即普及疫苗接种率。人群中若只有少数人接种,疫苗的免疫效能会大打折扣。疫苗接种,最需要群体效应。

因此,接种疫苗,不只关乎个人安危,也关乎家人,关乎身边每位同事、朋友和居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为保社会安祥,愿你早日拥有那只守护平安的小狮子。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