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与时俱进、真抓实干 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10:5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23

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在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高质量发展要以“强政治”为根本。纪律检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国家监察是对公权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监察委员会与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是代表党和国家行使监督权的专责监督职责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根本属性,是我们的文化传统和制度优势,是中国特色的监督体系,有助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高质量发展要以“强队伍”为支撑。打铁必须自身硬,队伍建设是永恒的主题,要着力解决监督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全方位加强业务培训,采取轮岗交流、“导师带徒”“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综合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改善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打造一支高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纪律”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向违法行为亮剑,以坚定信仰履行好神圣使命,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加大问责力度,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问责利器,强化责任追究,对该严查的绝不手软,对该严处的绝不留情。

高质量发展要以“寻问题”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定位主责主业,加大对党纪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及时发现、查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违反各项纪律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对症下药,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胡杨)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