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生命书写誓言 用行动践行承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12:3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25

6月25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心中装着群众 凡事想着群众》追记湖南省岳阳县检察院扶贫干部彭庆文。文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彭庆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系湖南省岳阳县检察院二级警长,驻黄沙街镇和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20年5月13日,因患病不幸去世,年仅57岁。从检22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心怀大爱,助力帮扶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致富产业,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竭尽心力,成为当地百姓公认的“好书记”。他公道正派,驻村扶贫动真碰硬,将“关系户”、“人情户”等违规扶贫对象全部清退。

向彭庆文同志学习,首先就要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彭庆文同志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不仅长期扎根办案一线,在退休前还主动请缨深入扶贫一线,用一颗在党爱党的赤子之心和35年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把忠诚深深熔铸在生命里,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于心、践行终生。

向彭庆文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坚持初心使命,践行为民的宗旨。彭庆文同志驻村扶贫3年间,写了30多本扶贫日记,字里行间记录的都是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彰显的都是拳拳公仆之心。他在扶贫日记中写到“我们做的所有工作都是群众工作,为了人民群众我们必须做好所有工作”。他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的公仆情怀,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在向彭庆文同志学习中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事”,通过每件“小事”中体现的温暖和关怀,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向彭庆文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彭庆文同志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驻村扶贫见面会上,他当众立下“贫困户没脱贫我不走,贫困村没摘帽我不走,贫困面貌没改变我不走”的军令状。他一心扑在扶贫岗位上,勤恳务实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干部在学习他的同时,应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锤炼坚强党性、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近年来,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彭庆文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风采,诠释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鱼水深情,体现了“平凡的伟大、伟大的平凡”。党员干部要学习彭庆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者:郑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