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纪检干部当“劲争”出彩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12: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6-25

“劲”是一股力,“争”是一口气,合在一起就是奋勇拼搏、敢闯敢斗的动力。纪检干部肩负“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重大职责,当全力以赴带头树好“劲争”的旗帜,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贡献不竭动力。

铆足“学劲”争做先锋,在“思想建设”上争出彩。纪检干部作为监督检查的执行者,反腐倡廉工作落实者,如不练就“一身正气”,思想“总开关”一旦松动,立场就会动摇,就不能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能职责。纪检干部当铆足“学劲”,在反腐中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免疫力,练就“金刚不坏自身”。要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学习政策、法律、法规,用理论知识和纪法意识给思想上划一道硬杠杠。要坚持比学赶超,以先进为标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内在思想动力。要坚持“以案”促学,学习总结反面案例,时常警醒自己,提高思想免疫力。

坚持“狠劲”做表率,在“作风养成”上争出彩。干部作风就是一面镜子,是群众评价政府形象的“晴雨表”,纪检监察部门是作风建设的实施者、监督者,纪检干部当带头坚持“狠劲”,在作风养成上树立起先进标杆。要在生活作风上坚持严以律己,自觉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抑制享乐主义、奢靡主义、个人主义,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强化自我内在修养。要严实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中,充分发挥好火车头引领作用,为广大干部做好榜样示范。

鼓足“干劲”争做榜样,在“工作实绩”上争出彩。面对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检干部当“鼓足干劲”带头强本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要敢于“诊病”,善于从细枝末节中发现问题,从案件线索中分析问题,提高辨别是非能力。要敢于“治病”,敢于向腐败亮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好同志”沦为“阶下囚”。要敢于“防病”,要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续推动清廉政治生态建设,做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做到提前介入、提前预防,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构筑强大保护屏障。(雍雷)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