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瑕 发表时间:2021-06-26 19:11
金羊网  作者:吴瑕  2021-06-26
百年领航劈波斩浪,百年奋斗复兴图强。新老两代党员仿若百年征程中一朵朵翻滚的浪花,朝着正确的方向,奔涌向前。

6月22日,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6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先后出席两场活动,陪同“80后”“90后”,“八十后”“九十后”。此举背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既有对新党员的关心关怀,又有对老党员老干部的高度认可,还有对写好新老两代党员传承文章的期待厚望。

无论是新老两代党员的“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还是陈希部长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谈到的五个“传承发扬”,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传承的重要、共同的坚守。只有写好新老两代党员的传承文章,才能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才能在坚定信念中不忘初心志、在坚毅笃行中奋进勇担当,才能在传承发扬中做好自己、实现梦想。

写好新老两代党员的传承文章,离不开老党员的毫无保留、言传身教。回望来时路,倘若没有老党员老干部多少年如一日的立足本职、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就没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就没有民族复兴之路展现出的越来越光明的前景。逝去的是时光,留下的是精神,需要的是传承。写好新老两代党员的传承文章,老党员必须毫无保留、言传身教,用心用情把自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干过的事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年轻党员,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实际行动感染影响更多的后辈。在年轻党员迷茫时,主动上前、指引方向;在年轻党员无措时,耐心帮助、答疑解惑;在年轻党员懈怠时,循循善诱、善意提醒。

写好新老两代党员的传承文章,离不开新党员的虚心请教、传承发扬。把老党员老干部讲过的故事、传授的经验记在心里、落于行动中,才能将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新党员作为党员队伍的新鲜血液,应当时刻保持一颗谦虚低调的心,虚心向老党员老干部请教学习,既学习他们丰富的经验阅历,又学习他们优秀的精神品质。传承发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如他们一般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在正确的道路上矢志不渝;传承发扬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如他们一般时刻想民之所想、谋民之所谋;传承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魄风骨,如他们一般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传承弘扬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如他们一般不辞辛苦、苦干实干,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如他们一般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抓落实。

百年领航劈波斩浪,百年奋斗复兴图强。新老两代党员仿若百年征程中一朵朵翻滚的浪花,朝着正确的方向,奔涌向前。新党员若想接过老党员老干部手中的接力棒,就一定要如他们一般心有大我、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甘于奉献。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到灵魂血脉之中,将修身洁行放在心坎上,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用时间的跨度,行动的力度,展示信仰的纯度。(作者:吴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