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永葆斗争精神,在斗争中锤炼成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葭 发表时间:2021-06-29 11:18
金羊网  作者:郑葭  2021-06-29
斗争本领不会与生俱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成为烈火真金。

6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永葆“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文章指出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回顾历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天起,斗争精神就是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重要法宝和实践原则。翻开历史的画卷,可以清晰地看到:革命的胜利是靠斗争打出来的,建设的成功是靠斗争干出来的,改革的推进是靠斗争闯出来的。可以说,没有斗争,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没有斗争,就没有今天的沧桑巨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只有传承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历练、永葆斗争本色,才能跨过新长征路上的一个个“腊子口”“娄山关”。

我们党是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党,是敢于并善于领导人民百折不挠开展斗争又在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党。正是因为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才能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念,顽强拼搏、勇敢战斗,历经磨难探索寻找到今日阔步前行的民族复兴之路。伟大斗争精神,既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最重要内核、最直观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有人曾发现一个规律:越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共产党越是具有凝聚力,越是能够吸引群众积极靠拢过来。原因何在?就是因为每当面对风险挑战的时候,共产党人总是能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强音,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汛情严峻,水位猛涨,关键时刻,各地党员干部向着迎战洪水最前沿火速集结,与洪峰较量、与风雨搏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也正是因为共产党人的这种鲜明政治品格,让人民群众有了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主心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跟党走”是赢得未来、赢得主动的最好选择。

斗争本领不会与生俱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成为烈火真金。只要我们永葆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成长,永远做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放心、为党分忧的干部,就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成为一名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金羊网文/郑葭)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