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礼赞百年奋斗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14:09
金羊网  作者:  2021-06-30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建党百年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建党百年风华正茂。10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励精图治,摆脱了苦难,创造了幸福生活。“这个政党一定能指引中国走向光明,让中国人过上好日子……”戏剧与舞蹈《破晓》再现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饱经磨难,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第一篇章“浴火前行”,以情景舞蹈《起义 起义》、歌舞《土地》、戏剧与舞蹈《长征》、情景大合唱《怒吼吧 黄河》、合唱与舞蹈《向前 向前 向前》等节目,生动展现在大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

《伟大征程》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时代的礼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回答。在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舞蹈《春潮澎湃》把春天的故事铺展在希望的田野,歌舞《特区畅想曲》跃动着特区“先行先试”的时代脉搏,情景合唱与舞蹈《回归时刻》欢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诗朗诵与合唱《跨越》讴歌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北煤南运等重大国家工程。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合唱与舞蹈《行进的火炬》让人们重温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舟七号飞船发射等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

《伟大征程》诉说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以民为本的奋斗精神。第四篇章“锦绣前程”展开一幅新时代的壮阔图景,回顾了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戏剧与歌舞《东方奇迹》讲述闽宁镇、十八洞村的脱贫攻坚故事,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情景交响歌舞《人民至上》再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举国动员、上下同心的全民战“疫”。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顾这100年,注定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坐标。铭记这一百年的翻天覆地,感受党的伟大,汲取前进中的信念和力量,我们必将以奋斗不止的精神和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向党的下一个百年华诞献礼!(金羊网 文/郑葭)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