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回首辉煌百年路,民心向党促前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爽 发表时间:2021-07-01 15:06
金羊网  作者:陈爽  2021-07-01
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次活动,让所有中国人集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一条真理。100年来,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还是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在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都一以贯之地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坚定不移、掷地有声、信心满满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再次明确提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最大的力量和依靠都只能是人民,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因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能不能坚持执政为民,是对我们党的新的考验。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高标准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好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样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让我们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人民的事业和民族的复兴才能行稳致远,顺利实现。

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要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她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为人民谋幸福。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人民也永远支持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事业和民族的复兴定能行稳致远,顺利实现。(陈爽)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