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一盅”与“两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谢慧影 发表时间:2021-07-01 17:01
金羊网  作者:谢慧影  2021-07-01
要保持思想的热度、充实思想内容、强化思想力量,让思想成为领航的旗帜,亦成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

“一盅”与“两件”是粤式早茶的经典搭配,既清新润口,又能补充一日能量。“一盅两件”指的是一壶茶外加两份点心。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也要有思想上的“一盅两件”,要保持思想的热度、充实思想内容、强化思想力量,让思想成为领航的旗帜,亦成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

香茗一壶,温茶渐入味,保持思想的“热度”。茶性发于水,茶味融于水,故好茶需择好水、需用沸水,才能充分激发茶叶的香气。苏东坡曾说,“活水还需活火烹”,可见水的温度对冲好一壶茶的关键性,这就好比思想“热度”对于党员干部干事“热度”的激发作用。党员干部要端正学的思想,沸腾思想“热度”,让理论书籍中的精华更好地融于“水”,融于心、融于脑,为学懂弄通做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虾饺一笼,虾仁汁满口,充实思想的“内容”。在粤式早茶中,虾饺是每位“老广”必点的“皇点”之一,白里透红、鲜香美味,虾仁的汁水“爆”满口中,让人回味无穷。这就好比真理,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真理越来越有力量,越来越有“味道”,越来越符合社会发展需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体悟思想的重要意义,透过“表皮”,看到内在的“虾仁”,了解其本质,品尝其“韵味”,不断充实我们的大脑,坚定不移地做积极实践者。

牛河一盘,闻滑爽焦香,强化思想的“力量”。炒一盘牛河,那种香味扑鼻而来,就像思想的“力量”,充满张力。牛河滑嫩焦香、滑爽筋道,配料丰富、满满一盘,能够增加“饱腹感”。思想的力量何以体现,最终是体现在行动上,落到人民群众身上,让思想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学懂、弄通、做实,在为人民服务中强化思想的“饱感”。要以理论作为实践的指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谢慧影)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